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缘山大 > 正文

情缘山大

“齐鲁大学原校址”揭幕式上的讲话

作者:苗永明 日期:2009-03-24 点击:

各位领导、各位学长:

多年以来,我们广大校友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在我们所站的这块土地上立一块“齐鲁大学”原校址的纪念碑,来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和对历史的尊重。这个梦想终于在今天实现了。我必须提到的是山东大学校领导,有着宽阔的胸怀和敏锐的眼光。校长、数学家展涛先生鼎力支持,在百忙中对碑文内容及碑的结构形式精心推敲,提出指导性意见,使得屹立在我们面前的纪念碑,对齐鲁大学的历史有了一个准确完整的记述。而且它朴实无华,庄严肃穆的形态永远留在我们心间。

我们所站的这块大地,当年曾哺育过我们,我们从她身上汲取了营养和智慧,不但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而且学会了做人和做事。我们努力做到以平凡、平静、平和的心态,面对困难和坎坷,更以耐心、热心和爱心积极工作和面对人生,这就使得我们在前半生、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有人成绩很大名扬中外,他们仍然在辛勤工作着,虽然他们是少数,却是我们这一代校友的骄傲。

海纳百川。我们齐鲁大学这条源远流长的大河终于汇入山东大学这片大海中。山东大学是我国排在前十名的著名学府,她不仅有着光辉历史,而且有着雄厚的综合实力和素质。我们将把对齐鲁大学的感情倾注在建设山东大学上面来。

最后祝愿学长们:注意冷暖,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