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朱正昌书记出席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 葛均波校友当选会长

作者:于德宁 日期:2010-03-30 点击:

3月28日,山东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选举上海海古籍出版社原社长、上海红学会会长魏同贤校友、上海市卫生局原局长、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原会长王道民校友为名誉会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葛均波校友当选会长。

朱正昌在讲话中对上海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全校师生向上海各界校友表示慰问。他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介绍了新山东大学组建以来的发展变化,介绍了母校开展校友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以自己扎实勤恳的工作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为上海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突出成绩,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肯定了上海校友会的筹备工作,他希望上海校友会广泛联系各界校友,做好服务校友工作,帮助和支持校友建功立业,为上海的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实现个人和母校的共同发展,共同迎接母校合校10周年和110周年华诞的到来。

成立大会上,复旦大学高级工程师杨德裕校友作了上海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刘柯校友宣读了《山东大学上海校友会章程(草案)》,大会通过了章程。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学祥主持了选举。大会选举上海海古籍出版社原社长、上海红学会会长魏同贤(中文系51级)和上海市卫生局原局长、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原会长王道民(医学系51级)为名誉会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上海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葛均波(医学系84级研究生)为会长,山东省驻沪办副主任、上海山东商会会长李斌(电气自动化78级)、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内分泌代谢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宁光(医学80级)、上海大学文学院执行院长陶飞亚(历史系78级)、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峰(数学82极)当选为副会长。中国健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国安(化学系63级)、上海对外贸易职工大学副校长丁辉君(历史系78级)、辉瑞股资公司企业部总监、中国红十字会理事冯丹龙(外文系81级)、上海正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定理(数学系86级)、复旦大学教授王凤才(哲学系82级)为常务理事,杨德裕(光学系78级)为秘书长。大会还选举陈仕兵(数学系84级)、高键伟(市场营销92级)、郭公剑(微生物系89级)、黎卉芳(中文系89级)、刘平厚(计算机应用88级)、刘素文(光学系80级)、邱克(历史系78级)、孙常才(党政干部班81级)、唐泽宁(经济系82级)、王建华(激光78级)、肖维荣(电机系系78级)、杨俐(旅游管理系98级)、杨育才(国政系94级)、张威(国际金融系94级)、周顺清(计算机2001级)等校友为上海校友会理事。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德宁宣读了山东大学校友总会的贺信。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民和山东建筑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崇明县副县长李志宏先生分别致辞祝贺。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常务副理事长、山大华天公司董事长李宇兵和姜付江、肖连省等校友到会祝贺。

李斌校友代表当选的上海校友会理事会讲话,他感谢母校对上海校友会成立的重视和指导,感谢上海校友们对理事会成员的信任支持。他回忆了改革开放之初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感谢母校的培养,永远不能忘记母校和恩师。葛均波校友在书面致辞中指出海校友会的成立为上海校友与山东大学以及上海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让远离母校的上海校友有了自己的组织。上海校友会要积极联络上海各界山大校友,感恩母校,回报母校,为母校争光添彩,为山东大学的发展和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魏同贤校友感言表示要尽老校友的微薄之力积极支持上海校友会的工作,衷心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冯丹龙校友在发言中抒发了离开母校的思念之情,她深情的朗诵了原山东大学校歌和新山东大学成立后的《山东大学之歌》,心里面充满了美好的回忆和自豪,表示要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并送上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来自上海各界校友代表230余人参加了大会。成立大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