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烟台校友会老会长张连之校友逝世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06-21 点击:

山东大学烟台校友会顾问、原会长张连之校友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6月10日在烟台逝世。张连之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6月12日在烟台殡仪馆举行。山东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刘学祥代表母校参加告别仪式,并向亲属表示慰问。在张连之校友病重住院期间,烟台校友会王杰恩会长、宋华西秘书长等受母校委托多次到医院看望。

张连之校友60年代毕业于山大中文专业,他热爱母校,热心校友工作, 1988年初山大烟台校友会成立,担任会长,同年五月山东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当选理事,为校友会建设和母校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和贡献。他自幼酷爱书法,书法作品曾入选、入展第二届全国楹联书法展、第七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第十三届国际兰亭笔会书法展和中国书协主办的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首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展等重大国内外书法展,并被收入《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集》、《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大成》、《中日书法作品汇观》等。其传略辑入《中国当代书法家辞典》等辞书,出版《张连之书法作品选》,曾任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其一生为政,勤奋为公,两袖清风。烟台校友会的挽联代表了校友们对老校友的爱戴和怀念:

椽笔一枝 清风两袖 是大书家 乃真公仆痛哉斯人 先去也;

墨馥三齐 品高五岳 诀名学士 哭老校友悲夫吾心 永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