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友王晨捐赠三千万支持母校建设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07-21 点击:

7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医学80级校友王晨向母校捐赠暨建设医学MBA学院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旅居荷兰的王晨校友此次向母校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王晨校友及其女儿王梦迪,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副校长樊丽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

仪式上,徐显明代表山东大学与王晨校友签署捐赠协议书与建设医学MBA学院协议书,并向王晨校友颁发了山东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校董聘书和纪念牌,为王梦迪颁发了山东大学名誉学生证章。校长助理王剑敏、贾磊等也出席仪式。

王晨校友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此次捐赠是因浓厚的母校情结,是因女儿的极大鼓励和支持,在国外生活这么多年,母校的精神与灵魂依旧,能够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是自己的荣耀,今后仍将通过各种途径支持母校发展。他希望此次捐款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校友积极回报母校。19岁的王梦迪,7岁随父母移民荷兰,现就读于世界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学——英国建筑设计学会学校。王梦迪同学是第一个支持并对父亲的捐赠决定起重要作用的人。她在发言中说,父亲的行为值得表扬和学习,父亲把钱投入母校,支持教育事业是非常值得的。

徐显明对王晨校友的义举表示高度赞赏。他说,此次签约仪式简朴但意义重大,举行一个简朴的仪式符合我们学校的传统和王晨校友的心愿。今天的这个仪式是校友给予母校信任和支持的一个伟大举动,好的大学是以校友是否回馈母校作为标志的,理由是这个大学只有办得让校友满意,校友才能有这样的举动。王梦迪同学很了不起,我第一次跟王晨校友接触,听说他的这个捐赠举动是在梦迪同学鼓励之下实施的,这让我很感动。中国传统家产观念,是父母子女财产不分,父辈的财产将来理应是子女的,梦迪同学小小年纪,有如此境界,值得年轻人学习。

王晨校友在海外从事医药高科技投资管理工作多年,并在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之际,以香港最佳海外投资者的身份受邀参加香港特首曾荫权主持的晚宴。王晨校友不仅在医药商业领域见解独特、勇于创新,对医药管理人才的培养也有非常深入的思考,为高校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带来许多全新的理念。多年来,王晨校友情系母校发展,此次慷慨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2200万元用于设立“山东大学医学MBA教育专项基金”,建设山东大学医学MBA学院;700万元用于建设趵突泉校区齐鲁学堂;100万元用于设立“山东大学儿科学学科发展基金”,支持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学专业发展。

据悉,山东大学将积极探索新机制,全力支持医学MBA学院建设,力争建成独具特色,中国一流、世界水平的医药管理领域高端学术研究、高端人才培养和高层次国际交流的中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