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首届创业实战特训营举办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07-22 点击:

7月10-19日,山东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实战特训营成功举办。六十余名有创业志向和意愿的学生参加了特训营,其中2010届未就业毕业生近30名。作为学校暑期学校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学校整合校友、校内资源为未就业毕业生创业提供免费培训,是国内首家提供此服务的高校。

活动受到媒体的关注,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济南时报、都市女报、中国山东网、中国创业就业网、山东创业网等众多媒体对活动从不同侧面进行了追踪报道。

本次为期十天的特训营内容系统、形式活泼、实践为主,从开营的破冰融入环节到创业战略模块、从资本模块到管理运营模块的学习,环环相扣;从基础的模块学习到创业过程的实战演练,层层递进。不仅可以通过创业课程的学习、创业实战的锻炼培养他们的实际创业能力,还可通过校友提供的创业资金、创业项目、创业岗位等实现真正的创业,解决这部分未就业大学生的就业难题,达到“以创业促进就业”的目的。

特训营授课团队全部由商界校友组成,以老师和校友的身份,结合自身的创业实践与学员交流,更加凸显榜样的力量,使特训营的学生备受鼓舞。

该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