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大校友为“山大人书库”捐赠图书

作者:郑兴奎 日期:2010-07-30 点击:

近日,山大两位校友为母校捐赠部分了个人著作,近一步充实“山大人书库”,让在校学生从学长们的著作中汲取知识,体会山大人物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生物系62级校友、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戚道孟捐赠了《自然资源法》、《国际环境法学》、《环境法》、《国际环境法概论》;外文系77级校友、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庆良捐赠了《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孝心不能等待》。

“山大人书库”自2005年筹建以来得到了广大教师、校友的大力支持。从知名学者到在校教师,他们无偿捐赠了个人著作、教参、教材。这些书籍充分展示了山大人的才华和睿智,对山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也是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

附:

戚道孟简历

戚道孟 l941年3月生,山东威海人。1965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曾在山东大学生物系、南开大学法学系等单位任职,现在南开大学任教,副教授。社会兼职: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社科信息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天津法学会会员。毕业留校至今在高校工作,从事过大量教学、行政管理工作,有突出业绩,尤其在南开大学法学系的初建时期。长期从事环境法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在我国环境法学方面的研究中,较早地走出了自己的路,尤其在国际环境法领域作出了贡献。参加了1992年11月在武汉大学举办的我国首届环境法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论文;1996年、1999年11月又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办的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环境法学研讨会和可持续发展环境资源法学国际研讨会,会上都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后者并获得优秀论文奖。

何庆良简历

何庆良,满族,博士。生于1955年6月,原籍辽宁省大连市。现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1972年至1977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部技术勤务第一团。1977年参加“文革”后首次高考,考入山东大学(全日制、带军籍到地方大学学习)。1983年至1987年先后担任《海军杂志》社记者、编辑以及海军出版社编辑。之后先后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分别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1991年转业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主管对台宣传、新闻报道工作。1997年就职于中央办公厅人事局。任中办机关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正处级调研员。1999年至2001年就职于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任正处级调研员。2001年至2002年,任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副书记。2002年至2005年,任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兼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政法委书记。2006年至2009年,任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当代党员》杂志社社长。2009年至今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