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终身相忆山大科社美好时光 地久天长师生同窗珍贵友谊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07-30 点击:

2010年7月10日下午,山东大学科社系86级毕业20周年师生联谊会在山大中心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厅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瑞林、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宏建和终身教授赵明义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二十年前的七月盛夏,科社系86级的同学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带着山大人的骄傲和母校老师的寄托,依依惜别,奔向四方,走上了各自人生的新起点;二十年后,在一个难得的清凉舒爽的夏日,历经无数风雨和成败,怀着对母校和科社系老师的祝福、对四年同窗的惦念,同学们又欢聚一堂,带来了历练后的成熟与稳健。

联谊会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代表学校师生向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当前山大目前的地位、在培养人才方面的探索、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和评价学校的指标等作了介绍。赵明义教授在讲话中主要就三个文明的结合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三个缺陷的结合是目前社会弊端的根源进行了阐述,强调对中国现实和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悲观失望,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形势,做出新的贡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瑞林作为当年同学们的哲学课老师,回顾了共同学习的岁月,并给同学们提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多一些哲学思维,对我们的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以指导;二是据此借用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希望同学们爱情不动摇、工作不懈怠、生活不折腾。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山和同学们共同回忆了1987年夏天在新泰、莱芜的54885部队602教导团近50天军训的日子,他还结合学院2009年底建院30周年庆典,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未来目标及预期等作了介绍。各位任课老师也给予了同学们情真意切的寄语和勉励。同学们也纷纷发表回校感言,表达了返校的激动心情,汇报了自己的情况,向阔别二十年的母校和恩师交上了自己毕业后的第一份人生答卷。

科社系86级的这次返校活动极有创意,他们将毕业时的合影照片印在手提袋上,照片上那一张张青春飞扬的脸庞,将师生们的思绪拉回到20年前。会议室门前,两米高的大幅易拉宝上,蓝天白云与20年前的合影交相呼应,“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激情四溢;二十载,又欢聚一堂,重温师恩,祝福母校的”主题映入眼帘。走进会议室,在悠扬怀旧的《毕业生》音乐中,幻灯片中的老照片、新祝福交替转换,昔日的青涩懵懂,如今已届不惑之年。感恩、回忆、祝福,令师生们心潮澎湃,思绪飞扬。他们还向学校赠送了一尊“盛鼎”,感谢老师教书育人的辛勤付出,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鼎立中华”。

聚会虽然结束了,校友们表示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加强联系,多为学校发展作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只要同学们紧密团结起来,只要有母校领导老师有力的支撑,只要有百多年山大深厚的底蕴,就会形成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祝愿母校万岁!师生情谊万岁!同学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