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2010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报道之三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10-08 点击:

10月3日至4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86级、96级校友欢聚母校,共庆祖国生日,畅谈母校未来,共叙师生情谊。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出席校友聚会。

3日,经济学院经济系86级校友在新启用的知新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毕业二十周年。樊丽明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教学发展、科研成果、服务社会三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合校以来的发展情况,同时邀请各位校友到山东大学的兴隆山校区、齐鲁软件校区参观游览,感受一下新山大的不同。与会校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情,并多次提及樊丽明老师当年讲授《财政与信贷》课的情形。最令人感动的是,他们一直谨记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老校长曾繁仁说过的一句话——“从这一刻起,你们和山大就有了一辈子的联系”。此外,校友们还结队参观了难忘的9号楼宿舍,回响着朗朗读书声的小树林,熟悉而又陌生的中心校区……临行,校友们恋恋不舍,期望能再次踏遍校园的每一砖每一石。“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藏旭恒,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宏伟,校友办、威海分校商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多位年过古稀的老教授参加了活动。

4日,经济学院经济系96级校友在文史楼齐聚一堂,纪念毕业十周年,回忆求学时光,共话同窗情谊。会上,校友办副主任李湘军向校友们介绍了山东大学校友办及企业家俱乐部的相关工作,希望校友们与学校建立紧密的联系,积极宣传母校,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来自山东、北京、广东等地的校友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大学时光。北京的衡丙权校友讲述了同学们对自己学习、工作上的帮助;山东德州的董友忠校友表达了自己的“三个感谢”,感谢组织者策划这次聚会,感谢母校和经济学系的培养,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和鼓励。此次聚会,校友们有着共同的感受:十年、二十年过去的只是时间,不变的是校友们一颗颗朴实真诚的心和浓浓的母校情。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