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2010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10-08 点击:

秋天的泉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0月5至6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86级校友、法学院96级校友以及历史和考古86级校友齐聚母校,欢庆伟大祖国生日,共叙师生情谊,为山东大学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哲社学院86级校友还捐建命名了哲社学院“学源报告厅”。省委副秘书长颜世元、校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出席校友聚会并讲话。

5日,哲社学院86级校友欢聚一堂。方宏建副书记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成就,阐释了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并号召包括所有校友在内的山大人为实现新的目标共同努力!哲社学院院长刘杰介绍了哲学系的建立与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学院所取得的成果。山东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刘学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友工作。教师代表臧乐源、周立升、颜世元等老师和86级学生代表烟台宏泰达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华西校友分别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演讲,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福。与会校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情怀,纷纷表示,二十载弹指一挥如白驹过隙,而那浓浓的师生之情和同窗四载的友情始终未变,永远难忘。刘杰院长和张运生校友为“学源报告厅”揭牌,刘学祥向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党委书记吕波和任丽新校友分别主持捐赠仪式和座谈会。

同日上午,法学院70余位96级校友齐聚洪家楼校区法学院楼,共叙同窗之情,感恩母校。法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介绍了法学院现状,并介绍法学院的发展计划——在五年时间内把山大法学院建立成国内一流法学院。校友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现状,并表示校友会愿为各位校友服好务。丁毅校友代表校友们在发言中怀念了过去美好的校园时光,讲述了校友们的发展现状,并预祝山东大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法学院96级全体校友还向母校捐赠了一块泰山石。泰山石上写有“合”字,主要有两层寓意:一是表示校友们的心永远和母校在一起;二是表示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走进法学院。法学院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参加聚会。

另悉,历史和考古40余位86级校友也相聚母校。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