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二十五年重聚首,师生共忆昔日情

作者:刘君 李丽苗 日期:2010-10-17 点击:

金秋十月,红叶满园。二十五年重聚首,师生共叙昔日情。10月17日上午9时,法学院85级市府班45名校友重返母校,举行师生联谊活动。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法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法学院院长齐延平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法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向校友赠送礼品——一本由山大校长徐显明著的《追寻大学之道》及一只青花瓷钢笔。盖玉强说,《追寻大学之道》主要阐述了徐显明校长的教育理念,青花瓷钢笔是希望校友用来书写更好的事业和人生。接着,法学院院长齐延平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情况,指出法学院的硬件和软件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他认为,法学已经到了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国家和学校的鼓励和扶持下,法学发展的步伐将会加快。齐延平说,他期待50年聚会的时候,把一个更强大的法学院呈现给大家。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冯殿美,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林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向东,副院长王苗雨等相继发言。他们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大家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校友们也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感谢母校及老师的精心培养。

徐显明校长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修养课。他揭示了现在社会存在的几种罪恶,并希望大家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他说,完善人格是人的最高需求。人格完善是人一生中最大的事业,人格的完善之路没有尽头。徐校长的动人演讲打动了校友,校友纷纷请徐校长在其著作上签名。

法学院85级市府班全体同学还向法学院赠送了龙山黑陶艺术品《世纪宝鼎》。法学院院长齐延平和书记刘永德为“世纪宝鼎”揭幕。在宝鼎的底座上写着“感恩”两个大字,凝聚、表达了八五级市府班45名同学感谢法学院,感激母校,感恩老师,感怀盛世的深厚情谊。揭幕后,全体校友同徐显明以及法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校友将集体赴长清园博园游玩,师生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