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电机80班相识三十年班庆祝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白玉 日期:2010-10-17 点击: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时值山东大学109年校庆之际,电机80班同学再次重返母校,为他们的相识三十周年举行庆典。10月17日上午9点,山东大学电机80相识三十年班庆座谈会在千佛山校区4号教学楼2层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李玲、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电机80班英语老师)谢萍、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波、山东大学纪委副书记侯俊平,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秘书刘建民以及原电机80班的老师和同学们。

首先,原电机80班团支部书记张毅代表80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发言: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毕业已经26年,和大家相识也已经三十年了,回想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往事历历在目。30年前,我们还是不谙世事的孩子,如今我们却已身兼重任。三十年的岁月,虽然摧老了我们的容颜,却给我们带来睿智和经验;虽然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却给我们带来了沉稳和老练。三十年,我们带着母校的嘱托与教导,奋勇向前,今天我们重新回到母校,看到她的繁荣与灿烂,我们以自己曾是一个山大人而骄傲……饱含深情的发言,让我们感受一个赤子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对同窗浓厚的情谊。

接着,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党委书记,原电机80班英语老师谢萍进行发言。谢萍对同学们三十年后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山东大学三十年来尤其是电机专业在这三十年中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谢萍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相识后的三十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绩的三十年,也是同学们发展、成长、成熟的三十年,三十年后我们电机80班还是一个完整的集体,这是一件值得我们每个人都高兴的事情。在这三十年里,我们曾经的母校(山东工业大学)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0年合校为山东大学后,我们原来的电机系也被正式命名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如今我们专业已经被纳入国家二级重点学科,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专业已经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平台……谢教授的发言朴实而不失精彩,其中饱含了对同学们的最殷切期待和最美好的祝福,同时也表达了一名人民教师对于学校,对于教育事业最真挚的热爱。

随后,电机80班的同学们与自己亲爱的老师时隔三十年再一次合影留念。曾经稚嫩的面孔多了几分岁月的痕迹,但是那颗对母校、对同学热忱的心却永远年轻火热。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伴着悠扬的旋律和精美的老照片,同学们促膝而坐,追忆往事,倾情交谈,共诉衷肠,三十年了,大家分布在四面八方,整日为生活奔波,为事业忙碌,曾经疏于联络,可同学之间的情谊不会变,同学之间的思念不会变,相互之间的祝福不会变,今天终于聚在一起,说出自己的故事,分享彼此的快乐,分担你我的苦恼和忧患。

相知相亲同学情,相约相聚情更浓。上午11点半,电机80相识三十周年班庆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