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亲爱的新山大》发行仪式在山大举行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10-19 点击:

山东大学中文56级校友、原财政部部长项怀诚代表中文56级校友向母校赠送《我亲爱的新山大》一书

[本站讯]10月17日上午,《我亲爱的新山大》发行仪式暨中文56级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办公楼会议厅举行。山东大学中文56级校友、原财政部部长项怀诚代表中文56级校友向母校赠送了《我亲爱的新山大》一书,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山东大学中文56级校友张毓熙主持。袁世硕、吕慧娟、董治安、葛本仪、钱曾怡、张可礼等老教授参加了活动。

《我亲爱的新山大》一书

《我亲爱的新山大》是一本中文系56级校友毕业五十周年纪念册,全书分“师恩难忘”、“母校生活”、“同学情深”、“晚霞聚会”四个部分。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在为这本书写的序中把它看成是明年校庆110年周年校友的献礼,也是山东大学厚重历史中的又一份宝贵财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项怀诚校友在讲话中介绍了全班同学为纪念毕业五十周年出版《我亲爱的新山大》一书的过程。他说,该书作为一份礼物送给母校,表达了校友们对母爱的热爱,对恩师的敬仰和对同学的纯真情谊。他还深情地朗诵了周来祥教授向中文56毕业五十年聚会专门写的一首诗。陈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文56级校友为母校做出的贡献。他说,母校一直为中文56级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返校活动愉快。老教师代表袁世硕教授在发言中回忆了和同学们相处的美好岁月,部分校友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毕业五十年的感慨和对母校培养的感激,有些同学还把珍藏多年的大学毕业分配表展示给大家,引起校友们深深的回忆。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郑春、出版社社长于良春分别在发言中向中文56级校友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向中文56级校友毕业五十周年纪念册《我亲爱的新山大》的正式出版表示祝贺。中文56级校友,学校合作发展部、出版社、文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晚上,山东大学举行了中文56校友毕业五十周年欢迎会。校党委书记朱正昌出席欢迎会,校长徐显明在欢迎辞中代表学校向中文56级校友回访母校举行毕业五十周年纪念活动表示欢迎,并感谢中文56级校友对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还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新时期的办学目标,希望校友们多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为实现山东大学新的辉煌做出贡献。校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主持了欢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