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2010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11-02 点击:

金秋十月,飒飒秋风,浓浓情谊,飘洒满园。10月17日、23日,在山东大学建校109年、合校十周年之际,山东大学电机80级校友、口腔医学院95级校友、土建学院水工86级校友欢聚母校,共叙师生情谊,共谋母校发展。

17日,电机80级校友相识三十年班庆座谈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座谈会上,原电机80级团支部书记张毅代表80级全体同学在发言中说,26年前,同学们带着母校的嘱托与教导,奋勇向前,今天大家重回母校,看到她的繁荣与灿烂,同学们都以自己曾是一个山大人而骄傲。控制学院原党委书记李玲、现党委书记(原电机80级英语老师)谢萍在发言中对同学们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三十年来尤其是电机专业的发展状况。随后,伴着悠扬的旋律,欣赏着精美的老照片,同学们促膝而坐,追忆往事,倾情交谈。山东大学纪委副书记侯俊平、控制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原电机80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座谈会。

同日,口腔医学院95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聚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活动中,口腔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对校友们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她说,十年来每位校友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校友们一起努力,为母校共谋发展之策。口腔内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十年来口腔医学专业在国内外取得的成绩,并讲述了近年来口腔医学院的变化。之后,各位校友畅所欲言,纷纷介绍自己这几年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十年后的相聚令他们十分激动。口腔医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32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23日,土建学院水工86级校友毕业二十年班庆座谈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座谈会上,山东水利勘测设计院院长高峰校友代表86级全体同学发言。他说,毕业20年来,同学们时刻牢记母校的谆谆教导,运用自己在校期间学习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凭借自己踏实肯干、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各行各业中辛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天看到母校的发展,同学们由衷的高兴。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学东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86级校友们还为学院举行了捐款仪式,表达了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的意愿。随后,学院各位老教师与同学们促膝而坐,倾情交谈,就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院有关负责人、原水工86级的11位任课老教师及水利系的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