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校友会访问确山县老臧庄社区

作者:张晓航 日期:2018-09-21 点击:

9月16日,山东大学河南校友会一行八人来到山东大学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确山县下辖的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参观考察。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现挂职于老臧庄社区的驻村第一书记于德宁及老臧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臧小顺、副书记姬新权、村委会主任臧留柱陪同山东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孙卫国、黄其杰、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保民、副秘书长尹增刚,以及姚战收、张爱红等校友座谈并考察,山东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确山队的张晓航、秦宇、雷童三名支教大学生参加了座谈。

上午,常平安一行下了高速便风尘仆仆前往老臧庄社区村委会参加有关老臧庄社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座谈会。会上,于德宁首先欢迎河南校友会一行人前来参观考察指导工作,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对口帮扶老臧庄社区的渊源和当前的工作。臧小顺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老臧庄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度,并感谢山东大学一直以来对于老臧庄社区的帮扶。常平安在讲话中代表山东大学河南校友会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全力支持母校在确山的对口帮扶工作,凝聚河南校友力量,服务社会,服务母校,为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然后各位校友就自己的工作领域交流了关于下一阶段开展老臧庄社区帮扶工作的想法。会后常平安赠予老臧庄社区村委会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功崇惟志”,表达了对老臧庄赢得脱贫攻坚胜利的美好祝愿。

会后,河南校友会一行人还参观了老臧庄小学。该校作为山东大学的重点帮扶单位之一,目前由山大援建的教学楼刚刚投入使用,山大派出的三名支教老师也在这里开展为期一年的教学服务工作。校友们边走边看,不停地询问着学校的教学情况以及三位老师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同时纷纷表示愿为老臧庄社区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此次考察是山东大学河南校友会对接老臧庄社区帮扶工作的开始,也是山东大学对口帮扶老臧庄社区寻求社会支持的具体体现。服务社会服务地方,聚创河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山大河南校友会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