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无锡校友会正式成立

作者:张明飞 日期:2018-12-18 点击:

12月16日,山东大学无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这也是山东大学国内第63个、全球第127个地方校友会组织。山东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方宏建,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于德宁,校友会副秘书长、威海校区学校(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军出席活动。来自山大上海、威海、南京、南通、苏州、常州等6家兄弟校友会代表,清华、北大等16所兄弟高校无锡校友会代表,部分在锡校友代表共150余人共襄盛会。

方宏建代表学校向无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无锡各界校友表示诚挚慰问。他简要回顾了山东大学办学历史,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特别详细说明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重点领域取得的最新成绩。他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阐述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战略。他希望无锡校友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团结好、服务好无锡校友,促进校友共同进步,推动母校与无锡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母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大会听取了1992级临床医学系校友、无锡妇幼保健院主任医生赵绍杰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山东大学无锡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举行了授旗仪式。1997级微电子系校友、世芯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兆伟当选为会长。朱兆伟校友感谢母校对无锡校友会成立的重视和指导,感谢无锡校友们对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大家要共同努力把校友会办好、打造无锡山大校友之家。

会前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会后举行了庆祝成立晚宴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方宏建教授的独唱《感恩》赢得全场雷鸣般掌声,校史知识有奖竞赛、改编演唱山大版《成都》、诗朗诵《走向远方》获得一致好评,在大合唱《山大之歌》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