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古稀之年再聚首,同窗共忆五十年

作者:姜雅琳 日期:2010-04-26 点击:

——山大数学学院60级校友毕业50年返校欢聚

古稀之年再聚首,同窗共忆五十年。2010年4月24日,数学学院60级老校友重返母校,庆祝毕业50周年,再叙师生情、同窗意。40多位校友从全国四面八方赶来,与恩师欢聚一堂,暖意洋洋。数学学院、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聚会组织者、同样也是60级老校友的中心校区原管委会主任刘绍刚及数学学院、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都对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刘绍刚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和数学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详细介绍了数学学院在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方面取得的进步。他说到,学院现在的院系设置获得长足进步,先后增设了信息安全、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等新兴专业。山东大学的数学系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较高水平。此外,到2020年学院希望将数学系建成一个纯数学性的研究基地,并在诸如生物、医学领域开展进一步研究。他表示,数学学院永远是校友们的家,母校会关注每一个学子的发展,也希望校友们关注母校的动态、学院的发展,积极参加所在地校友会组织的活动。他祝愿到场的所有老校友、老教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参加此次聚会的老教授共有八人。虽已处于耄耋之年,但身子骨都还很硬朗。他们一一发言,愿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健康长寿。期间,一位老教师即兴演唱了一曲,表达了她对大家的真挚祝愿。

老校友们热烈畅谈了五十年来的同窗情谊,并向母校和恩师报告了各自毕业后这半个世纪的发展情况。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大家都通过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为社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也为母校增添了光彩。其中,校友于大山在航天事业上取得骄人成绩,并因他在神舟五号成功上天中发挥的作用荣获二等功。校友杨永全在火箭二次点火方面也作出了突出贡献。谈到大学生活,他们感慨颇多。作为山大中心校区正式使用后入驻的第一批学生,在他们的大学时期学校在经济上比较困难,但他们对大学生活永远铭记在心,其中又以对恩师的感情最为难忘。恩师教给他们如何做学问、如何做人,让他们受益终生。40多位老校友对恩师三鞠躬的情景,让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浓浓的师生情温暖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吕志孔校友当场赋诗《半世纪前,往事非烟》,与同窗追忆第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不少校友登台献歌,还有校友送恩师每人一副自己的书法作品表达感激之情,这让聚会更加充满温情。大家还一起缅怀了那些已经去世的老师和同学。

老校友们表示,很感谢学校和学院组织校友聚会,让他们得以重逢、共叙情谊。他们约定再过五年、十年、十五年还要聚会母校。活动结束,大家共同在数学学院的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