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大日照校友会成立 孙海校友当选会长

作者:李湘军 日期:2010-05-07 点击:

山东大学日照校友会于5月6日在海滨城市日照举行成立大会,中国电信日照公司总经理孙海校友当选会长。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樊丽明副校长和日照市副市长万同校友为校友会揭牌。

会上,胡福清校友代表山东大学日照校友会筹备组做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刘立宏校友宣读了《山东大学日照校友会章程》(草案),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章程。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学祥受筹备组的委托主持了选举,大会一致同意毛继春、万 同、党英明、崔 亮校友为名誉会长,刘炳寅、房训佐、张培宏、李永华等校友为顾问,选举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总经理孙海校友为会长,臧东升、胡福清、李 泉、陈太法、綦 坤、赵嘉兵、金光明、郭苏全、李太华、郑家利、席光明、刘立宏为副会长,郭晓民为秘书长。校友办负责人宣读了山东大学校友总会的贺信,青岛校友会秘书长肖黎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贺词。名誉会长崔亮校友发表讲话,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号召大家要努力工作,为日照的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为母校争光。孙亮会长在讲话中感谢校友们的信任,表示要团结日照校友按照章程做好校友会工作,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努力进取,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才力;要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为校友服务;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努力为母校发展做贡献。

樊丽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作生活在日照的广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她充分肯定了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向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的规模、学科建设、科研和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展望了山大的发展愿景,介绍了母校可为校友、地方提供的服务项目。她希望日照校友会成立后,要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的沟通,搭建产学研结合平台,积极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服务母校,为日照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来自日照社会各界的校友代表8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青岛校友会、临沂校友会、校友企业家俱乐部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后,举办了山东大学日照校友会经济发展论坛。樊丽明教授应邀进行第一讲《后危机时代的中国经济:调整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