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知名校友寻访团天津沈阳之行圆满结束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07-26 点击:

7月14日至21日,山东大学“山大人、山大情、山大魂”知名校友寻访专题调研实践团天津—沈阳分队在地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寻访了两地的多位校友,向校友们送去了母校的慰问和祝福,也将校友们的奋斗创业历程带给在校的同学们。

7月14日,“山大人、山大情、山大魂”知名校友寻访调研团走进天津,开始为期四天的校友寻访。7月15—17日,在天津校友会的帮助指导下,队员们联系到了天津地区的多位校友,向他们送去了母校的问候。团队先后对天津力神迈尔斯动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玉峰,第十八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胡树清,天津光电万泰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象林,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戚道孟等多位校友进行采访,并与天津地区的多位校友进行了座谈,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招待。寻访过程中,校友们畅谈了在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山大近年来的跨越和发展,言谈中流露出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激。许多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对年轻的在校生提出寄语,并对校友办的工作提出不少宝贵建议。

7月17日晚,寻访团踏上了前往沈阳的列车,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沈阳地区校友寻访。7月18—20日,寻访团在沈阳采访了新华社驻沈阳分社对外采访部主任王军,沈阳青建博海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小鸣和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庆良等3位知名校友,校友们的热情接待让队员们有了回家的感觉。采访中,校友们讲述了各自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奋斗历程,队员们为他们与众不同的人格魅力和踏实勤勉的待事态度所折服。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校友们感慨万千,纷纷为山大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7月21日,寻访团顺利回到济南,此次天津—沈阳的校友寻访活动就此落下帷幕。7天的行程,队员们很高兴成为山大和校友的“牵线员”,与校友一起回忆母校百年历程,希望在山大合校十周年和建校110年之际,为山大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